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东方电机研制的山东沂蒙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一次启动成功

日期:2021-06-29    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1
06/29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机 沂蒙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电站

6月21日,沂蒙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一次启动成功,机组启动后实现了“零配重”,这是抽水蓄能领域首次实现机组总装“零配重”的案例,也是东方电机继白鹤滩巨型水电机组总装“零配重”后,再次上演“零配重”的业内传奇,进一步表明东方电机水电装备研发设计、制造加工、安装偏差控制的极致水平。

东方电机高度重视沂蒙抽水蓄能项目,配强项目团队,调动优势资源,精心设计、精品制造、精益安装,打造沂蒙抽蓄精品机组。

沂蒙抽水蓄能机组发电机核心部件定子线棒、转子线圈、定子冲片的生产制造,采用数字化车间生产,生产效率大幅提高,运营成本大幅降低 ,产品研制周期大幅缩短,产品不良品率和能耗大幅降低。优良的冲片质量,确保定子、转子现场叠装后参数指标远优于标准要求。

沂蒙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沂蒙山革命老区,是沂蒙山革命老区首个抽水蓄能项目,也是目前东方电机抽水蓄能项目供货部套种类和数量最多的电站。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200兆瓦,安装4台东方电机自主研制的300兆瓦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