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正文

欣旺达百亿项目再落山东枣庄!聚焦“源网荷储”一体化

日期:2022-05-18    来源:我的电池网  作者:林音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8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欣旺达 源网荷储一体化 储能项目


5月16日,欣旺达(300207)发布消息,公司全资子公司欣旺达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在枣庄市举行“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

双方就“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欣旺达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将牵头在枣庄高新区及周边市域建设光伏、储能、配电网等项目及配套制造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00亿元,通过布局光伏发电、储能及智慧能源调度管控系统,总体规划产城融合示范区供配电设施,共同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综合解决产城融合示范区客户对新能源绿电的用能需求,为枣庄高新区工业企业提供更优质的综合能源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欣旺达先前已在枣庄落地两大电池项目。

具体来看,今年2月,欣旺达在山东枣庄的30GWh动力电池项目开工。该项目计划投资200亿元,规划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约100万平米,主要建设年产30GWh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及配套生产基地,是枣庄目前单体投资最大的锂电产业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年税收12亿元。

1月19日,欣旺达与吉利集团、浙江吉润还共同投资约50亿元,开工建设山东吉利欣旺达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451亩,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能80万套混合动力电池,年产值60亿元。该项目产品主要用于吉利打造全新的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二代HEV油电混合系统,可广泛应用于吉利多款车型,具有低油耗、低排放、高性能等特点。

此次“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的签约落地也将解决欣旺达在枣庄的用电需求。欣旺达表示,自国家发布“双碳”承诺以来,分布式综合能源系统对工商业用能向高效、清洁、多元化、智能化转型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作为新能源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积极探索优化区域电源侧、电网侧、负荷侧可控资源,打造源网荷储高度融合的绿色、灵活、可靠的新型电力系统,实现园区低碳、零碳用能。

根据欣旺达2021年年报信息,储能业务方面,公司专注于电力储能、网络能源储能、家庭储能和便携储能等业务。其中,在智慧能源领域,公司承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的分布式能源系统示范”项目示范工程以优异的成绩通过验收,依托此项目核心技术拓展了园区智慧能源业务,以园区“降碳、降本”为目标,开展清洁能源替代,强化源、网、荷、储各环节间协调互动,提高综合能源利用效率,构建多元供能智慧保障体系,面向多种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零碳”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