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宁海抽蓄电站首节钢管顺利出厂

日期:2022-05-17    来源:水电十二局  作者:李名坤 谢秉辉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7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海抽蓄电站 钢管加工厂 单节钢管

5月16日,宁海抽蓄电站首节压力钢管顺利出厂。

因上下库连接公路隧洞高度低于钢管外径长度加运输车板高度之和,致使上平洞、上斜井、中平洞和下斜井压力钢管均不能以大节(相邻两单节组焊为一大节)状态运输进洞安装。为解决运输问题,项目部结合现场实际,最终决定采用单节钢管在管轴线垂直地面的状态下借助平板运输车运输到指定临时堆放场的方式,在安装施工支洞外的大节拼装厂组成大节后运输进洞安装。

为保障运输过程的安全,项目部根据单节钢管最大外形尺寸自行设计了钢筋笼运输模型,于5月14日上路进行模拟运输,以排除运输途中不易发现的道路障碍,模拟运输成功后,于5月16日下午开始首节钢管的道路倒运工作。伴随着开道车的警笛声,首节钢管走过10公里蜿蜒山路,于下午2时50分顺利到达上库场平钢管堆放场。

宁海抽水蓄能电站钢管加工厂于今年3月份开始正式投产,截至今日,上斜井压力钢管探伤已完成139节,重量达2200吨,防腐涂装已完成30节,具备向安装施工支洞附近堆放场倒运的条件。钢管倒运工作的开始,大大缓解了钢管厂存储压力,使得钢管厂工序流转更加快速迅捷,月生产能力得以再次提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