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LG新能源首季电池装机量除中国外市场居首

日期:2022-05-17    来源:榕城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7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装机量 LG 动力电池行业

能源市场调研机构SNE Research在5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以外地区登记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为42.5吉瓦时(GWh),同比增长54.1%。其中LG新能源的装机量为13.9吉瓦时,同比增加59.9%,位列第一。

作为动力电池行业的领军者LG新能源发展相当快速,2020年12月从LG化学电池业务拆分出来后不到1年的时间就成了仅次于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的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占有率第二的电池制造巨头。作为动力电池行业的前两名,LG新能源与宁德时代相比在海外市场具有明显的优势,在美国、中国、韩国、波兰和印度尼西亚都有生产基地,且主要客户都是特斯拉、大众、通用、奥迪、现代、福特、沃尔沃、保时捷等众多全球知名车企。因而此次LG新能源的海外装机量能赶超宁德时代也在预料之内。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海外第一季度装机量上日本松下和中国宁德时代分别以9.3吉瓦时和7.1吉瓦时的装机量位居第二和第三。SK创新的子公司SK on和三星SDI分别以6.2吉瓦时和3.5吉瓦时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

得益于使用韩企动力电池产品的车型销量高涨,因此动力电池中的三大韩企市场份额有所增加,其中LG新能源的市占率为32.7%,SK on为14.6%,三星SDI为8.3%,总市占率为55.6%,同比增加4.5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宁德时代等中资企业的市占率也在持续增加,这也对三家韩企带来一定压力,尤其是LG新能源,两者之家的差距有可能持续增加,LG新能源能否在中国市场赶超宁德时代这个就需要时间来验证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