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紧水滩混合抽水蓄能电站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日期:2022-05-16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6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清洁能源产业 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5月13日,云和县人民政府与浙江省电力实业总公司签订紧水滩混合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浙江省电力实业总公司总经理陈伟龙,县领导周鸿飞、傅雅涛、缪磊磊出席签约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鸿飞致辞,他指出,紧水滩混合抽水蓄能电站合作签约仪式的举行,是云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要事、喜事,必将有效推动云和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团结合作、密切配合,加快项目前期进度,确保项目高效有序顺利推进。同时,希望双方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基础,在更宽领域、更大范围上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陈伟龙指出,紧水滩混合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是践行国家“双碳”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关键举措,是共同打造国内中小型抽蓄示范样板、展现浙江风采的有利契机,是持续深化政企协同、探索绿色发展共享共赢的重要机遇。浙江省电力实业总公司将坚持高标准、高站位,致力于将项目打造成全国首个数字化中小型抽水蓄能电站示范样板,展现云和风采和浙江担当。

据了解,紧水滩混合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规划装机规模约29.7万千瓦,项目利用紧水滩水库、石塘水库为上下库,建设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电站选址在紧水滩电站大坝左岸,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上库进出水口、引水隧洞、调压井、厂房、下库进出水口、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