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池回收 » 正文

失效锂电池回收再利用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进步奖一等奖

日期:2022-05-16    来源:电车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6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锂电池生产 电池回收利用

在日前举行的广东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由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作为主要完成单位的《失效锂电池多元素梯级回收及污染物无害化处置关键技术与示范》项目获得202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进步奖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获奖项目的经济社会效益已在广东多地扎实显现,并开始向全国辐射。依托该技术,目前光华科技在汕头建成了年处理1万吨退役锂电池生产线,2022年将在珠海市建成年处理6万吨退役锂电池梯级利用和拆解分类产线,并形成成熟的商业化推广模式,加快粤港澳大湾区退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建设。

2018年,光华科技成为首批符合国家工信部颁布的《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白名单企业”,补齐了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闭路循环的关键环节。

现阶段,在电池回收方面,光华科技与多家知名整车企业合作梯次利用开发和承接退役电池再生处理模式并展开合作。

2月22日晚,光华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3月31日,光华科技与地上铁在深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针对运营车辆续航里程恢复的焕能综合服务方案,加快推进动力电池逆向循环体系建设。

据统计,从2021年8月起,光华科技已经签署了5个与废旧动力电池回收相关的框架协议。

光华科技表示,随着业务开拓,公司继续围绕打造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积极构建废旧电池回收网络体系,充分发挥公司的技术优势,完善锂电池材料产业链,形成动力电池循环利用的完整闭环。光华科技工程技术中心总经理谭泽表示:“2025年,光华科技退役锂电池回收量将达到30万吨/年。”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