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纵览一日储能大事【5月13日】

日期:2022-05-13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3
2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换电站 储能项目 抽水蓄能

法规政策

1、湖北:加快18万个充电桩、40个换电站等配套设施建设

5月9日,湖北发改委等12部门发布振作工业经济运行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方案中提出继续实施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充电设施奖补、车船税减免优惠政策。开展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绿色建材下乡行动。加快18万个充电桩、40个换电站等配套设施建设。

行业要闻

1、中创新航又一电池项目重磅签约!在武汉产能达到50GWh

5月11日,在湖北省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对接会上,中创新航与武汉经开区就武汉基地30GWh动力及储能电池扩产项目重磅签约。中创新航本次签约的扩产项目总投资120亿元,规划产能30GWh。中创新航武汉基地首期项目已于去年5月31日签约,首期项目规划产能20GWh。至此,中创新航武汉基地项目规划产能达到50GWh。

2、广东最大光储充换一体化充电站将落地广州

广东人丰实业投资集团拟投资1.5亿元在广州各区建设五座大型光储充换一体化综合汽车智能充换电站,该项目为广东最大光储充换一体化智能超级充电站,全部建成后可同时为650辆新能源汽车提供快速充换电服务。本项目系公司首个新能源项目,将通过7000平方、1.6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供能。

3、14家上市车企4月销量仅两家环比正增长 乘车联会建议“实施购车抵税措施”促消费

受疫情影响,中国汽车市场在4月遭遇“倒春寒”。乘车联会5月10日数据显示,4月乘用车市场零售104.2万辆,同比下降35.5%,环比下降34.0%,4月零售同比与环比增速均处于当月历史最低值。1-4月累计零售595.7万辆,同比下降11.9%,同比减少80万辆,其中4月同比下降57万辆的影响较大。

项目信息

1、40亿元!华能与清河县签订农光互补和储能项目

5月6日,河北清河县与华能集团举行农光互补发电和储能电站项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项目总投资约为40.5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平均可发绿色电力9.6亿度,节约标准煤30.4万吨,减少CO2排放80万吨。

2、5000MW!吉电股份吉林延边投建抽水蓄能电站

5月11日,吉电股份发布公告称,近日与汪清县政府签署了《吉林汪清 5000MW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专项投资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汪清前河流域 5000MW 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建设。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四方台站点)、二期(大石站点)规划容量均为1800MW,主要建设6台300MW水力发电机组、上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和升压站;三期(西阳站点)规划容量1400MW,整体于2035年前全部建成。

3、23MW/46MWh!百兆瓦光伏电站配套储能项目成功并网

2022年5月9日,由北京能高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京能国际山东栖霞112MWp农光互补项目成功并网。该项目是山东省2021年双招双引重点项目,是栖霞市首个农光互补光伏项目。项目位于山东省栖霞市观里镇境内,总占地2800余亩,总装机容量112MW,配套23MW/46MWh储能系统。

企业动态

1、宁德时代在厦门成立一家新能源公司,有望涉及充换电服务

5月12日,厦门同安润新新能源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新兴能源技术研发;节能管理服务;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等。可以预见,宁德时代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服务,或将是换电也充电并重。

2、协鑫能科:换电运营毛利达20%以上 目前在建换电站150家 全年目标要达到300家

5月10日,协鑫能科召开2021年业绩说明会,公司总经理费智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超额完成了资产重组三年业绩承诺,近三年规模净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44.6%。未来公司布局换电业务,将以绿电为源,通过大数据和金融赋能,打造移动数字能源业务模式。 

3、韩国电池回收企业SungEel HiTech计划上市

韩国电池回收企业SungEel HiTech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在韩国科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当前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约10亿美元的营收和10%的全球市场份额。据一位熟悉此事的人士称,这家电池回收商的目标是通过上市筹集约1,400亿韩元(1.1亿美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