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四川内江市融通锂电池正极材科、内大高速、水心坝大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日期:2022-05-13    来源:微东兴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3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正极材科 锂电池 磷酸铁锂锂电池

东兴区牢牢抓住项目“牛鼻子”,促进投资快速提升。

5月11日,从东兴经开区管委会了解到,内江融通锂电池正极材科项目是内江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东兴区工业招商史上投资额最大的工业项目。规划占地1000亩,总投资约51亿元,建设16万吨/年磷酸铁锂锂电池正极材料全链条生产线和循环再制造生产线,分两期建设。

一期建设8万吨磷酸铁锂、8万吨磷酸铁生产线及配套设施标准厂房,预计今年6月底达到设备安装条件,10月投产。二期建设8万吨磷酸铁锂、8万吨磷酸铁生产线及16万吨电池回收再利用项目,预计2023年8月投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创造税收约3亿元,解决就业1700余人。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厂房基础施工。

内江至大足高速公路项目控制性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5月11日,记者从内大高速项目建设处了解到,内江至大足高速公路(四川境)项目控制性工程——联合水库大桥连续刚构桥面右幅成功合龙,标志着该工程迈出重要一步。

记者在联合水库大桥施工现场看到,水泥罐车、塔吊一片繁忙,工人何永德和工友们正加紧施工,用振动棒压实混凝土,为合龙而努力。当天晚上10点,连续刚构桥面右幅成功合龙。“重点控制性工程联合水库大桥地形复杂、施工难度大,建设者采取悬臂挂篮方式分段施工,合龙无缝对接。”项目有关负责人说,大桥连续刚构右幅桥面的合龙后,下一步,他们将进行桥面左幅合龙施工。

内江至大足高速公路(四川境)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成渝地区落地建设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于2021年3月正式开工。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国铁建昆仑集团投资建设,全长18.77公里,起于内江市东兴区平坦镇水梨村川渝界,顺接大内高速重庆段,止于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20公里、双向四车道。建成后,将打通内江向东至重庆的东线高速走廊,实现内江与大足直接连通。

目前,联合水库大桥下部构造及基础全部施工完毕,预计项目明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除此之外,内江水心坝大桥项目建设也如火如荼进行着,这项工程为连通东兴区、市中区的又一条纽带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5月11日,记者从施工人员处了解到,作为市级重点项目,内江水心坝大桥及连接线工程自去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分立于两岸的两座主墩已拔地而起,现已进入箱梁挂篮悬臂施工阶段。目前,白马岸主墩和椑木岸主墩已全部完工。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66亿,项目起于市中区白马镇规划的门庭路,止于东兴区椑木镇的水心坝村,全长约1842米。其中主线长720米,北岸连接线长约565米,南岸连接线长约556米。主线标准路幅宽度26.5米,连接线路基宽度均为6.5米。跨度达195米。水心坝大桥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结构形式。其中,桥梁为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桥梁全长415m,跨度达195m。

2023年3月前内江水心坝大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联通东兴区、市中区的又一条纽带,为东兴区再增一处城市道路与外围公路连接的重要节点,对完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良好的投资环境,拓展城市空间,实现东兴区跨越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项目建设激活力,千帆竞发势如虹。东兴区将持续落实“五个一”项目督导推进机制,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着力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切实优化审批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精耕细作着力打造城市经济新引擎,增添城市活力,充分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有利契机,牵住重点项目的“牛鼻子”,拉动投资快速提升,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