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国轩高科在阿根廷布局锂电原材料

日期:2022-05-13    来源:同花顺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3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轩高科 锂矿 碳酸锂

5月9日晚,国轩高科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与JEMSE(阿根廷胡胡伊省国家能源矿业公司)通过网络云签约方式签署了《关于在阿根廷开展锂矿业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决定就当地锂矿资源保障、碳酸锂精炼厂建设、下游业务拓展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

1、锂矿

JEMSE应在JEMSE矿业权有效的情况下,根据当地法律规定,尽其所能向国轩高科提供勘查面积约 17000公顷的潜在锂矿产资源探矿及采矿权,为国轩高科提供资源保障。

2、电池级碳酸锂工厂

国轩高科拟在胡胡伊省保税区内设立一个匹配当地资源量的电池级碳酸锂的精炼厂,JEMSE作为胡胡伊省锂项目决议中所列省矿产生产报价的受益人,在满足胡胡伊省自由贸易区规定下,尽最大努力确保为该电池级碳酸锂精炼厂提供所需的原材料(如工业级碳酸锂、卤水精矿等)、动力保障(如电力、天然气等)、运输道路通畅以及全面生产所需的土地供应等。

3、下游业务拓展

基于前述合作,后续双方将展开下游业务合作,如正极材料、电池制造等。

4、股权合作

为保障上述合作推进,JEMSE拟作为股东方参与设立精炼厂,股权比例双方再行商谈。

国轩高科称,本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对公司在矿产资源开发、上游产业链布局、全球产业开拓有着重要意义,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全球动力电池市场份额。与此同时,双方达成的合作将助推地方经济的发展以及增强对外交流。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