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采用圆柱电池,宝马欲将电池成本降低30%

日期:2022-05-13    来源:维科网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3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集团 动力电池 电池成本

据外媒报道,从2025年开始,宝马汽车新电动汽车平台将改用下一代低成本电池。

知情人士透露,宝马将效仿特斯拉,在其“Neue Klasse”平台中采用圆柱形电池,而不是方形电池。据悉,此次转变或将电池成本降低30%。知情人士还表示,宝马现有的合作伙伴将生产此类圆柱形电池。

目前,宝马的电芯供应商有四家,分别为中国的宁德时代和亿纬锂能、韩国的三星SDI和瑞典的Northvolt。

2021年,宝马集团全球交付252万辆汽车,同比增长8.4%,首次超越奔驰全球销量,位列豪华品牌之首。其中,宝马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了70%,超过32万辆。

2022年宝马将加快纯电产品阵容扩充。据其规划,2022年内量产及试生产纯电动车型将达15款,到2030年,宝马全球纯电车型年销量将超过150万辆。这一部分的增量是确定而持续的,故而宝马对动力电池的需求激增。

宝马方面透露,其动力电池合作伙伴正在建立五家超大型工厂,以满足公司对电芯的需求。

在3月16日的宝马集团全球财报年会上,宝马董事长齐普策宣布,为保证电芯供应充足,宝马将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配备的电芯采购量从原计划的120亿欧元增加至超过2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06亿元)。据此计算,宝马的电芯采购金额增长幅度高达40%。

此次宣布更新电芯采购金额,意味着宝马将向其供应商采购更多的电芯,未来或许将增加新的电芯供应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