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邦盛新能源:一艘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群中的重量级“航母”,即将起航

日期:2022-05-12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段华良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2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铁锂项目 邦盛新能源 储能材料

初夏时节,晴空万里,云霞满天。在宁乡高新区邦盛集团磷酸铁锂项目建设现场,大型运输车来回穿梭,打桩机、挖掘机、塔吊忙碌工作,工人们正干得热火朝天,焊接声、切割声、捶打声与机器的轰鸣声,正奏响火热的建设“进行曲”。

“目前,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2号厂房基础已施工完毕,钢结构主体已开始安装,2号厂房计划在今年8月底点火投产,1号厂房的场地平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1、2号厂房14条产线将在明年5月实现全面投产。”在4月28日召开的宁乡市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工业强市建设大会上,长沙邦盛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邦迁介绍,邦盛储能电池材料项目成功入选全省“十大产业项目”,也是宁乡市2021年新引进的最大“双百”项目。项目一期投产后,将年产15万吨磷酸铁锂,按均价15万元/吨计算,年产值将超22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人以上,成为宁乡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群中一艘重量级“航母”。“到时,宁乡将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磷酸铁锂生产基地。”

“数月以前,我们还不了解宁乡,当然,宁乡也不了解我们。但是,从客人变成主人,从外乡人变成宁乡人,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邦盛落户宁乡高新区的磷酸铁锂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从签约到动工,用时均不足一月,这不仅创造了宁乡速度,更创造了长沙速度,乃至湖南速度。其中,尤为振奋人心的是,在短短16天的时间里,宁乡高新区为我们完成了80万立方米的土方外运,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也更加证明了我们当初的选择没有错,我们步幅一致,同频共振。”谈到我市的营商环境及政府工作人员的“股东式”服务,刘邦迁赞不绝口。2021年,邦盛集团磷酸铁锂项目落地宁乡高新区,9月16日正式启动建设,项目从招商签约到开工建设只用了1个月时间。

年初以来,为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全面促进宁乡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出台了《宁乡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推进产业发展“双十双百双千”工程实施方案》。自此,一场围绕主导产业、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的战略全面深入展开。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链,我市进一步精准定位,做好“选链建链”文章,集中资源与精力,打造以先进储能材料为主导的新材料产业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以工程机械和智能家电为引领的装备制造产业千亿级产业集群。同时,进一步实施靶向招商、做好“延链补链”文章,注重生态服务、做好“养链融链”文章,尽力让企业就近获得“全元素的营养”和“综合成本低的环境”,千方百计培植产业发展的沃土,打造产业智造的“森林”。

“我们对项目未来在宁乡的发展充满信心,所以投资产能从最初1万吨+2万吨+3万吨的三期6万吨,调整至5万吨+5万吨的二期10万吨,再上调到10万吨+10万吨的二期20万吨,最终将年产量目标瞄准15万吨+15万吨的二期30万吨,就是因为我们看好宁乡这么好的营商环境、这么好的储能材料产业生态!”说起邦盛储能电池材料项目落户宁乡高新区的过程,刘邦迁对宁乡市委、市政府的战略眼光、专业敬业、执行力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宁乡市政府与宁乡高新区的主要负责人多次上门,对话企业项目高管,筹划引导企业从传统的房地产企业成功转型,并详细分析市场趋势,帮助企业谋划,破解资金、人才等方面的难题。

“眼下储能新材料项目可以说是人见人爱的‘香饽饽’,多地派人争抢落户,但邦盛集团还是对宁乡情有独钟。”刘邦迁告诉记者,其实在落户宁乡高新区前,邦盛集团曾在全国广泛选址,但是最终被宁乡市委、市政府和宁乡高新区高效专业务实的作风及良好的产业生态所打动,并且在原计划上加大了投资、加快了投资进度。

“今年,邦盛宁乡项目入选湖南省十大产业项目,这对邦盛集团全体员工而言,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我们将举全集团之力,全力以赴、高速推进项目建设,争取尽快投产达效,成为宁乡工业经济发展新的重要增长点,为宁乡国家级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群的打造,为长沙产业发展‘千百十’工程的推进,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强省会’战略实施,以及推动我国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刘邦迁表示,“我相信,在宁乡这片充满希望和活力的热土上,我们定将不断创造新的发展奇迹!”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