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丰元(云南)年产20万吨锂电池高能正极材料项目快速推进

日期:2022-05-11    来源:红塔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歆旎 向永祥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1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正极材料 新能源新材料项目

项目快建设、早投产、达实效,才是发展硬道理。今年一季度,丰元(云南)年产20万吨锂电池高能正极材料项目在红塔工业园区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建设方正以“一天不能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拼劲,力争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

夏日天正晴,施工忙不停。记者日前在项目建设现场时看到,挖掘机挥动着长臂,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建筑工人们铆足干劲,共同勾勒出一幅如火如荼的建设画卷。为做好项目全过程协调服务工作,红塔区成立了新能源新材料项目指挥部,明确了“项目3月份开工建设、9月份建成、10月份试生产”的工作目标以及指挥部工作机制、工作制度,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疏通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和“堵点”,助力项目有序推进。“指挥部从项目落地、土地要素保障以及资金等方面靠前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此项目是红塔区历史上当年招商引资、当年落地、当年建成投产的第一个项目。”红塔区新能源新材料项目指挥部管文说。

据悉,丰元(云南)年产20万吨锂电池高能正极材料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总投资65亿元,拟分三期建设,一期年产5万吨以上磷酸铁锂正极材料,计划用地247亩。项目整体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00亿元,年缴税6亿元以上。

丰元(云南)年产20万吨锂电池高能正极材料项目的强势推进是红塔区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红塔区严格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区级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法,严格坚持领导包保、预报研判、现场调度、每月通报“四项制度”,确保项目有人抓、措施有落实、进度有保障。尤其在重大项目要素供给方面,紧紧围绕用地指标、规划条件、能耗指标、资金需求、人才支撑、政策配套等,建立“督帮一体”工作机制,举全区之力做好服务协调工作,确保每一个项目高效率推进、快节奏落实、高水平完成。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