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年产能12GWh,吉利动力电池项目落户浙江省桐庐县

日期:2022-05-11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1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供应 动力电池产能 动力电池产业

近日,桐庐县与吉利科技集团签署动力电池投资合作协议。吉利科技集团将在桐庐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年产能12GWh的动力电池项目。

据悉,该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450亩,建设年产能12GWh动力电池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计划打造以动力电池产业为核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年产能12GWh,吉利动力电池项目落户桐庐

吉利在动力电池领域早有布局。4月27日,脱胎于吉利汽车集团的零部件事业中心的浙江耀宁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GWh磷酸铁锂电池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鹰潭高新区,总投资100亿元,一期建设4GWh生产线。

去年11月,吉利科技集团分别与两江新区、涪陵区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吉利科技集团将在重庆设立西部总公司,同步设立创新研究院,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同时,吉利科技还将在涪陵区投资建设12GWh动力电池项目。

去年7月,由吉利集团、欣旺达集团与浙江吉润共同投资的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正式成立。该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计划建设年产能30GWh的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对动力电池的需求不断增加,导致动力电池产能开始出现缺口。市场调研机构SNE Research此前预测,到2023年时,全球电动汽车对动力电池的需求将达406GWh ,而动力电池供应预计为335GWh ,缺口约18%。

“我们的瓶颈不是市场需求,而是产能不足。”马斯克此前表示。

面对 " 电池荒 ",宁德时代、比亚迪、中航锂电、蜂巢能源、亿纬锂能等电池企业都已公布了扩产计划,车企也不断通过自建、合资、长单等方式保证产品供应。

2020年,戴姆勒表示计划在全球3大洲7座城市布局9家电池工厂,目前已经投资超过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9.2亿元)发展新能源产业。

2021年4月,福特汽车宣布成立一个全新的全球电池创新中心Ford Ion Park,与SK公司在美国成立合资公司,计划至2025年扩建动力电池产能60GWh等。

业内人士认为,在电池产能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车企向上游产业布局,既是企业转型发展的成效,也是市场倒逼的结果。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