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首钢京唐高强水电钢建功国家重点能源项目

日期:2022-05-11    来源:中国冶金报  作者:姜林宪 张学峰 王坤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1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宁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火电装机容量

近日,首钢京唐公司首批高强水电钢供应国家电网宁海抽水蓄能电站,实现中厚板产线搬迁调整后的水电钢业绩新突破。

国家电网宁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对压力管道用高强钢的技术要求极为严格,对钢板的韧性、强度及焊接性能也有极高的要求。针对该项目特殊要求,首钢京唐公司成立专项攻关团队,与客户深入开展技术交流,在炼钢、轧钢、热处理等环节对钢板生产工艺进行优化,为该项目关键部位设计的专属技术方案和量身定制的首批试板赢得了客户的认可,独家中标国家电网宁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1.6万吨水电钢供货权。

生产保供过程中,首钢京唐公司发挥技术优势,在冶炼、轧制、热处理等环节细化组织、科学设计。在技术人员密切跟踪和生产线职工的全力配合下,首钢京唐公司解决了产品大批量生产过程中性能不稳定等难题,攻克了该类厚度钢板探伤合格率低、性能不稳定等行业难题,最终保证了产品一次性能合格率100%,各项技术标准完全满足客户要求,综合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悉,宁海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能源局重点建设项目、浙江省重点工程,总投资约79.5亿元,总装机容量1400兆瓦,是近年来浙江省最全面、最系统、单体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该项目投产使用后,将大大减少受电区的火电装机容量,每年节省燃煤消耗量18万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6万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