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正文

赣锋锂电新型LFP动力电池装车!30辆纯电动公交车在新余交付!

日期:2022-05-11    来源:长江有色金属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1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赣锋锂电 磷酸铁锂 固态电池

近日,由厦门金龙汽车有限公司制造的30辆纯电动公交车在新余交付。据悉,这批公交车搭载的是赣锋锂电高容量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系统,经过30多次测试、修正、优化、改进、提升,最终确定电池包及整车方案。

该电池电量≥253KWh,能量密度>140Wh/Kg,续航里程>230公里,相关技术参数和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是赣锋锂电新型动力电池在国内公交客运车辆领域的首次使用,也是新余公交、赣锋锂电、厦门金龙三家企业首次合作成果。

可以看到,随着产能建设推进,赣锋锂电在动力电池市场的开拓也在进一步加快。

技术路线选择上,赣锋锂电在汽车动力市场主要是磷酸铁锂电池和固态电池

目前,针对不同应用场景,赣锋开发了多款LFP电池产品。比如在电动重卡领域,针对磷酸铁锂低温性能差的痛点,公司开发了一款在-40℃放电,-20℃充电的磷酸铁锂电池,低温性能优异,满足磷酸铁锂重卡在更多地区的使用需求。

固态电池方面,今年1月,首批搭载赣锋锂电混合固液锂离子电池的东风E70电动汽车正式交付。据透露,该款电池能量密度与目前主流三元电池类似,能量密度在260Wh/kg附近,循环寿命满足目前乘用车使用需求。

产能端,自2021年起,赣锋锂电动力电池产能投资布局迅速。去年8月,赣锋锂电公告称,斥资84亿元在江西新余及重庆两江新区投资建设年产15GWh新型锂电池项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