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特斯拉工程师初创公司,生产硅基动力电池图摆脱对华依赖

日期:2022-05-11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1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动力电池 硅基电池

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前工程师创办的动力电池初创公司计划在美国大规模生产新一代材料,旨在降低成本,增加驾驶里程,减少行业对中国的依赖。

这家名为斯拉纳米技术(Sila Nanotechnologies)公司首席执行官Gene Berdichevsky表示, 斯拉纳米技术公司将投资数亿美元在华盛顿州新建一家工厂,将于2024年开工生产。他表示,自2003年特斯拉成立以来,电动汽车电池的价格一直保持稳定,并不是像预期的那样下跌,新材料可以帮助降低电池的成本。

汽车制造商戴姆勒持有这家新成立的斯拉公司的少数股权,后者也在与宝马合作。斯拉去年筹集了5.9亿美元,将其估值提升至约33亿美元。Berdichevsky表示,公司将在位于摩西湖市的新工厂制造硅基阳极材料,与通常使用石墨(其中70%来自中国)的阳极相比,硅基阳极材料可以多存储20%以上的能量。

拜登政府定下目标减少电池供应链对中国的依赖,把石墨列在美国的关键矿物清单上,而硅不在这个清单上。斯拉公司目前在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总部有一个测试生产设施,每年可以生产约1000辆汽车的电池材料。新工厂的目标是每年生产硅基阳极,足以为1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10吉瓦时的电池。未来目标是继续增加产能,达到每年为20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电池。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2020年的“电池日”活动曾宣布了在其新电池中使用硅基阳极的计划,但目前尚不清楚该公司是否正在使用这项突破性技术。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