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能量管理系统 » 正文

国轩高科与阿根廷JEMSE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05-10    来源:国轩高科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0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轩高科 锂矿资源 锂电产业

近日,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轩高科)与阿根廷胡胡伊省国家能源矿业公司(简称JEMSE)以线上签约形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就当地锂矿资源保障、碳酸锂精炼厂建设、下游业务拓展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签约现场

阿根廷胡胡伊省地处南美“锂三角”中心区,盐湖资源集中,开采经验丰富,卤水提锂成本低廉。JEMSE是胡胡伊省省属控股矿业投资公司,致力于持续提升盐湖提锂技术与开采能力,推动光伏储能等新能源利用项目,目前已与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日本以及中国的企业建立密切合作。

据协议,国轩高科与JEMSE将合资在胡胡伊省保税区兴建一座电池级碳酸锂精炼厂,后者将提供勘查面积约17000公顷的潜在锂矿产资源探矿及采矿权,保障资源供应。双方还将展开锂电产业下游业务合作,包括正极材料、电池制造等,共同开拓欧美市场。

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

能源与环保,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在全球双碳战略指引下,国轩高科有幸与胡胡伊能源矿业公司合作,共同推进锂资源的科学开发和利用。希望双方先期从碳酸锂资源保障、电池制造产线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国轩落户阿根廷,辐射南美洲,走向全球。

胡胡伊省省长莫拉莱斯:

国轩高科是全球锂电行业知名企业,拥有丰富的锂电池生产经验,非常欢迎国轩高科来胡胡伊进行投资。希望国轩发挥技术优势,不断提升胡胡伊的锂资源价值,将产品销往全球市场。胡胡伊相关部门会全力以赴支持国轩在当地发展,确保项目成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