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杭电股份50亿元动力电池项目落户江西省南昌小蓝经开区

日期:2022-05-10    来源:经济晚报  作者:周小雅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0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产业 锂电池 新能源汽车

为进一步提升南昌小蓝经开区首位产业——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水平,完善动力电池上下游产业链。5月9日,杭电股份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超薄铜箔项目签约仪式在南昌小蓝经开区举行。

为整合富春江集团旗下杭电股份、富春环保两大上市公司资源优势,杭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小蓝经开区投资约50亿元,建设年产5万吨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超薄铜箔项目,主要从事4.5-8μm动力锂电池铜箔的研发及生产。项目用地约280亩,选址位于已建成的小蓝经开区富春环保热电联产项目周边,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60亿元,年纳税约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

据了解,该项目是小蓝经开区围绕汽车及零部件这一首位产业招商引进的由上市公司投资的又一重大项目,不仅将推动小蓝经开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更将推动已落户小蓝经开区的富春环保热电联产项目与杭电股份超薄铜箔项目实现产业互补,通过超薄铜箔项目充分释放热电联产项目产能,同时通过利用富春环保的热、电资源降低超薄铜箔项目的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