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国轩高科:公司已与多家国际客户达成战略合作并签订产品销售订单

日期:2022-05-09    来源:集微网  作者:陈薇

国际储能网

2022
05/09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轩高科 锂电池 磷酸铁锂

5月7日,国轩高科在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指出,截至目前,公司已与多家国际客户达成战略合作并签订产品销售订单,正逐步构建全球化市场体系。

据悉,国轩高科主要产品为磷酸铁锂材料及电芯、三元材料及电芯、动力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及储能型电池组等。公司与国内外众多新能源整车企业以及储能客户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产品广泛应用于纯电动商用车、乘用车、专用车、混合动力汽车以及低速车、两轮车和储能等新能源领域。公司客户战略一向以整车为主,并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从而不断提升中高端市场份额。

国轩高科指出,公司坚持“立足国内、走向国际”的经营理念,深耕动力锂电池全球市场,2021年公司与大众汽车集团签署《关于电池战略合作关系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共同在欧洲打造从电池材料、电池产品到电池回收利用的全生命周期产业链;2022年,国轩高科完成对博世集团位于德国哥廷根的工厂的收购,拟借助博世集团培育多年并拥有工匠精神的优秀员工,建立在欧洲的首个新能源生产运营基地,正式在欧洲开展本地化生产,使国轩电池迅速走向欧洲市场。

另外,国轩高科境外全资孙公司GOTION,INC.与美国某知名上市整车公司签署了《战略供应和本土化协议》,双方希望在磷酸铁锂电池的供应和采购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与Tata AutoComp Systems Limited签订了《合资协议》,双方在印度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实现公司在印度的产业布局和产品销售。2021年8月,公司与越南汽车品牌VinFast签署了电动汽车用LFP电芯研发生产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开展LFP电池的研发和生产。此外,双方还在讨论在越南建立电池工厂的可能性,进一步开拓东南亚市场。

国轩高科表示,公司一季度扣非利润为正,主要是因为目前的规模效益,以及一季度的相关费用控制在较低水平,尚不能视为盈利拐点;另一方面,全年盈利情况仍然受材料价格波动影响。二三四季度的经营要看材料市场价格的波动情况,公司会通过优化客户结构,调整产品出货价格及降本增效等途径来实现边际改善,公司有信心在二季度及往后实现毛利及业绩的提升。

针对原材料成本的上涨,国轩高科采取多元化策略控制成本,包括:1、加大研发水平,不断提高精益制造水平,提升产品品质与产出;2、积极完善产业链布局,目前已布局正极、负极、隔膜、铜箔等上游资源,如在宜春投资建设矿产开采及碳酸锂加工厂,在内蒙古乌海投资建设负极石墨产线,在贵州福泉投资建设磷酸铁工厂等,以保障供应链的稳定性,降低原材料价格对产品成本的影响,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3、公司也与很多客户达成了价格联动机制,共同应对原材料涨价的压力;4、公司也将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和工艺提升,通过材料、制造和技术降本,实现成本的优化。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