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美国亚利桑那州Salt River Project电池储能系统发生火灾

日期:2022-05-09    来源:中国储能网公众号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05/09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起火 美国储能电站火灾 电池储能电站项目

据外媒报道,在亚利桑那州钱德勒市运营的一个名为Salt River Project电池储能系统日前发生火灾,这个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为10MW。4月25日,钱德勒市消防队接到了该储能项目发生火灾的警报。而在4月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钱德勒消防局的一位发言人证实,这个电池储能系统在电池着火之后启动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目前已经得到处理和控制。 

三年前,亚利桑那州皮奥里亚市的4名消防员在处理和扑灭APS公司运营的一个电池储能系统发生的火灾时受伤,并亲身经历电池起火和爆炸的危险。由于SaltRiver Project电池储能项目已经闷烧了好几天,消防员在进入安装电池储能项目的建筑之前非常小心谨慎。

钱德勒消防局营长Keith Welch说:“我们采取了防御和处理策略,对我们来说,不会贸然地打开门,因为知道将面临一些潜在的危险,而电池退化和排出的气体可能导致不同危害。”

由于电池储能系统可能泄漏有害或可燃气体,该地区的居民被要求在4月28晚上撤离,而消防部门通过机器人打开储能设施的大门,让气体消散,并在消防员进入之前测量气体积聚水平。

AES 公司于2018年部署了Salt River Project电池储能项目,并采用了Fluence公司提供的储能系统。该项目是在高峰需求期间为当地客户提供电力。SaltRiver 项目所服务的客户没有因为储能系统发生火灾而导致服务中断。

AES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现在就猜测其火灾原因还为时过早。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