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德国启动“电池通行证”项目

日期:2022-05-09    来源:电池未来

国际储能网

2022
05/09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技术 电池政策 技术标准

德国启动了“Battery Pass”项目,开发电池“通行证”的核心数据规格和技术标准

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宣布并支持了这项研发计划,旨在演示用于碳足迹监测和生命周期跟踪的电池数字身份的开发和管理。

根据一份声明,它特别旨在通知欧盟即将出台的电池法规的实施,该法规预计将在年中左右通过成为法律。法规旨在确保电池价值链的可持续性和竞争力,因为电动汽车电池的使用大幅增长。它要求电池护照显示电池的嵌入二氧化碳排放,符合道德生产标准和可回收成分的水平,这将适用于所有在欧盟生产或服役的电池。

设置截止日期为2026年1月1日。

“Battery Pass”计划将由一个由11个成员组成的财团交付,该财团由系统改革公司SYSTEMIQ GmbH牵头,包括宝马、奥迪、电池公司Umicore、巴斯夫以及其他研究和技术组织。

数字护照技术将由英国供应链可追溯供应商Circulor在其区块链技术上实施,该技术正在采掘行业和建筑等行业中使用。Circulor此前曾获得沃尔沃(Volvo)和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在电池排放和供应链追溯方面的投资。

英国公司也报告使用锂离子电池生产商Britishvolt跟踪他们的供应链和建筑材料的工厂排放的临终处理和/或重用的电池材料,不仅被认为是第一个包含电池,但建设和供应链设施的维护以及相关的经济发展对当地的影响。

“电池是宝贵的资产,赋予它们身份将是实现循环经济的关键,从而提供资源安全和降低排放,”Circulor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道格拉斯·约翰逊-朋斯根说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