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积极扩产对接需求 天赐材料拟投资13.3亿元建两锂电池项目

日期:2022-05-07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邢云

国际储能网

2022
05/07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赐材料 锂电池项目 磷酸铁锂回收产业链

天赐材料5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孙公司福鼎市凯欣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下称“福鼎凯欣”),自筹资金投资建设“年产30万吨锂电池电解液改扩建和10万吨铁锂电池拆解回收项目”,项目总投资13.32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

项目建设周期18个月,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平均营业收入86.76亿元,年平均净利润4.21亿元。

公司表示,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强公司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及磷酸铁锂回收产业链上的战略布局,解决公司未来区域产能供应不足的问题。

梳理天赐材料近期公告,可以发现公司加快了各产品扩产步伐。

4月14日晚,公司发布关于投资建设年产30万吨磷酸铁项目(二期)的公告。公司拟通过控股子公司宜昌天赐投资建设该二期项目,建设地点在宜昌市枝江市姚家港化工园江林路以西、港盛路以南。二期项目总投资10.05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22.48亿元,年均净利润2.27亿元。二期项目建设周期为9个月。

公司同时调整可转债预案,拟募资34.7亿元,较原计划上调超9亿元,投资年产15.2万吨锂电新材料项目、年产2万吨双氟磺酰亚胺锂、年产6.2万吨电解质基础材料项目、年产4.1万吨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一期)及年产6万吨日化基础材料项目(一期)。

据光大证券统计,截至2021年年末,公司有80万吨电解液的在建产能。公司现有折固六氟产能3.2万吨/年,规划及在建的液体六氟产能44万吨/年。公司现有LiFSI产能2300吨/年,现又募资加码建设2万吨/年LiFSI,未来3年的产能规划超过6万吨。

在公司产能持续扩增叠加行业高景气的背景下,公司一季报业绩超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51.49亿元,同比增长229.71%;实现净利润14.98亿元,同比增长422.19%。

公司表示一季度业绩高增的主要原因是:新投产的六氟磷酸锂产能已于今年一季度满产,在此影响下公司六氟磷酸锂自供比例接近100%;含LiFSI的配方量有所提升,这部分配方的电解液价格较高;由于部分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公司部分电解液长协的价格有所调整。

天赐材料加快扩产步伐是因为继续看好新能源车产业发展。

4月15日,公司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从4月份下游需求来看,由于下游车企减产,公司锂电材料业务的产品销量会有一定影响,但整体影响不大。公司始终相信我国的疫情管控能力,在新能源汽车规模仍在大幅增长的背景下,疫情稳定后相关业务将回到平稳增长的状态。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