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锂电池需求增势不减 一季度电池厂商扩产热度持续高涨

日期:2022-05-06    来源:央广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5/06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电池企业 动力电池

今年以来,新能源电池产业延续去年的高景气。一季度,锂电池产销和去年同期相比进一步加速增长,行业扩产速度也在加快。

在江西宜春的一个新建的动力电池生产厂区,一批设备正陆续进场、调试。项目负责人张伟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锂电池需求增长势头不减,公司原有产线已经持续处于满产状态,新产线预计能增加产能15Ghw。

宜春国轩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最快的一个车间已经计划于今年5月份开始投产,接下来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在保质的情况下,完成产能的一个爬坡。等一期全部投产了以后,我们继续启动二期的建设。总共规划30Gwh。

随着今年5G通信基站、数据中心及电力等领域新项目建设加快,储能锂电池的需求持续增长。江苏泰州一家电池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满足此类需求,企业今年2月新投产了一条年产2Gwh的磷酸铁锂电池生产线,主要用于储能领域。

双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杨宝峰:我们今年储能领域订单呈现了一个供不应求、大幅增长的局势。一季度订单同比增长了81%。

另一方面,全球能源转型升级加速的背景下,欧洲等海外市场放量,也成为拉动锂电池需求的主要因素之一,一季度我国锂电池出口额同比增长53.7%。

南京海关所属泰州海关副关长乔华林:泰州地区今年以来电池已经出口15.1亿元,同比增长291.1%,由传统的欧美市场逐步拓展至欧美、非洲、东南亚等市场。

旺盛需求下,交付实力成了比拼的重点。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仅国内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新投建项目约30余个。在数量、投资金额、规划产能等方面均高于去年同期。

双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管理部总监 唐小松:适当地根据不同的市场需求,我们也散单动态补一些原材料,但是重点是长单采购,签订的长单协议,满足我们的需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