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永福股份2021年营收增近六成 积极构建“新能源+储能”产业链生态

日期:2022-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邱德坤

国际储能网

2022
04/28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福股份 太阳能发电 储能产业链

4月27日晚,永福股份发布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8亿元,同比增长59.92%;归母净利润4076.59万元,同比下降19.94%。由于2021年公司扣除了股权激励产生的股份支付费用6009.90万元,影响净利润5108.41万元。若不考虑股份支付影响,2021年归母净利润9185.00万元,同比增长80.38%。

永福股份2021年营收大幅增长,主要是利用自身电力全产业链系列资质,在清洁能源领域承接项目覆盖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享受产业政策以及行业规模提升的红利。

同日,永福股份披露2022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4亿元,同比增长104.80%;归母净利润1685.76万元,同比增长95.35%。公司营收与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是在新能源市场加大开拓力度和项目执行力度。

永福股份聚焦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拥有电力全产业链资质,是国内唯一一家自主上市的能承担大型发电、输变电业务的电力勘察设计企业,发力新能源、特高压、海上风电、综合能源和储能等领域,正由电力能源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商向电力能源综合服务商转型。

目前,永福股份积极构建“新能源+储能”产业链生态,引入宁德时代为第二大股东并合资成立时代永福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致力提供新能源和储能服务与产品,陆续投资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北京索英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快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上下游公司,汇聚优质资源协同发展。

永福股份表示,公司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及“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要求,紧紧把握电力能源行业发展新机遇。通过加快技术创新、整合关键资源、创新商业模式、积极布局清洁能源、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储能等领域产业链上下游等方式,为社会、股东、合作伙伴、员工等各方创造更大的价值。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