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林洋能源2021年净利润9.3亿元 新能源及储能项目有望快速放量

日期:2022-04-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子霖

国际储能网

2022
04/26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林洋能源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4月25日晚,林洋能源公告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52.97亿元,同比下滑8.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0亿元,同比下滑6.69%。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4亿元,同比增长2.93%;归母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3.68%。

林洋能源具备“智能、新能源、储能”三大业务板块,2021年各板块分别实现收入20.89亿元、30.37亿元、6370万元。年报显示,2021年公司智能配用电板块收入同比下降19.04%(4.91亿元),同时海外收入同比下降38.21%(3.72亿元),是2021年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开发平价光伏项目,并积极打造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期末储备光伏项目超6GW,储备各类储能项目超3GWh。公司2022年目标开工2.5GW新能源项目,交付600MWh储能系统集成业务,同时持续推进智能配用电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全年力争实现营业收入超80亿元。

公司在报告期内大力推进储能系统集成业务发展,在产业链布局、市场开拓、自主研发、战略合作等方面进展迅速。2021年,林洋能源与亿纬锂能成立合资公司,投资30亿元建设年产能10GWh的储能专用磷酸铁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建成投产。此外,公司计划于2022年在启东建设年产2GWh储能电池PACK与系统集成的生产测试基地。同时,公司签署多项储能合作协议,与华能、国电投、湖北能源集团、安徽能源集团等合作方签署协议,在多能互补、共享储能电站等领域共同推动优质项目落地。

林洋能源表示,面对新能源配套储能市场的爆发性增长机遇,公司专注于“BMS+PCS+EMS”的“3S”融合储能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协同新能源板块资源积累,目标成为具有竞争力的储能系统供应商。

在新能源板块,公司2021年末自持各类光伏电站规模约1.6GW,储备光伏项目超6GW,运维光伏项目超3.5GW,全年实现光伏发电收入14.54亿,毛利超过70%。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平价光伏项目积累,在自主项目开发的同时,与多家电力央国企达成合作开发协议。其中,五河县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已于日前入选安徽省能源局试点项目清单,项目计划将于“十四五”期间投建1.5GW光伏发电项目、0.5GW风电项目,以及540MW/1080MWh集中式共享储能电站。同时,公司积极参与光伏绿电交易及碳排放权交易,有效提升平价项目运营收益。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