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十四五”装机规模3GW+,安徽新型储能发展规划征求意见

日期:2022-04-20    来源:储能与电力市场

国际储能网

2022
04/20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储能行业 储能产业

近日,安徽省能源局发布《安徽省新型储能发展规划(2022-2025)》(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依据《规划》,到2025年安徽省将实现新型储能装机规模300万千瓦以上。

与别的省份不同,安徽省明确制定了各年度新型储能累计装机规模发展目标:

2022年,800MW

2023年,1.5GW

2024年,2.1GW

2025年,3GW

电网侧、电源侧、用户侧储能多元化发展,将支持上述目标的实现。

电网侧强调集中式储能电站,淮北、宿州、蚌埠、亳州等地区,以及合肥、滁州等负荷中心区域,是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重点发展区域。

电源侧积极推动“新能源+储能”应用,推动基地新能源项目配套建设集中式储能电站。

用户侧探索新型储能的多种应用场景及商业模式。

《规划》对各区域的建设规模以及接入站点都进行了规划、建议、推荐,并提供了53个新型储能项目列表,共计总规模5.1GW/9.1GWh。

在市场价格机制方面,《规则》并未有明确的规定,但提出了未来的改革方向。例如:针对新型储能设计充放电价格方案,优化深度调峰、紧急短时调峰等辅助服务定价机制,探索需求响应、虚拟电厂收益模式,拉大峰谷价差提升用户侧储能电站收益等。

附项目列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