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中国江苏苏州天华超净公司1,570万美元投资津巴布韦祖鲁锂矿

日期:2022-04-15    来源: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4/15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钽矿项目 天华超净 电池生产行业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苏州天华超净科技股份技术有限公司(Suzhou TA&AUltra Clean Technology Co., LTD)从第一非洲矿业公司(Premier African Minerals)手中购买了价值约1,570万美元的股票。第一非洲矿业公司正在开发布拉瓦约市(Bulawayo)附近的祖鲁(Zulu)锂钽矿项目。该项目处于最终可研阶段,目前正在开展地质钻探工作。第一非洲矿业公司首席执行官乔治·罗琪(George Roach)表示,这笔资金将为祖鲁锂钽项目的最终可行性研究(Definitive Feasibility Study,简称DFS)的完成提供全部资金。

据悉,该公司是中国大型企业之一,市值约为67亿美元。该公司与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Contemporary Amperex Technology)共同持有氢氧化锂生产商宜宾天宜锂业有限公司(Yibin Tianyi Lithium Industry Co, Ltd,),其中天华超净公司占有75%的股份,以及。2021年3月8日,第一非洲矿业公司发布公告称,天华超净公司以0.4便士/股的价格,认购了祖鲁锂钽矿项目13.38%的股权帮助完成该项目的最终可行性研究,并持有未来50%锂辉石产量的承购权。同时,天华超净公司持有祖鲁锂钽矿项目超过10%股份,将获得一个董事会席位,并且未来天华超净公司可以同等条件持续投资以保证其拥有该项目13.38%股权。3月11日,第一非洲矿业公司已公告其收到120万英镑的定金。

在过去的3个月里,中国企业向津巴布韦的锂矿投资了5.7亿美元,使得津巴布韦的锂价值链更加具有投资吸引力。

中国公司正大举进军津巴布韦的矿业,以满足其电池生产行业的需求。由于过去几年电动汽车制造业的增长,电池生产行业的需求一直在增大。

2021年12月,浙江华友钴业公司(Zhejiang Huayou Cobalt Co., Ltd.)以3.78亿美元从前景资源公司(Prospect Resources Ltd.)手中收购了阿卡迪亚(Arcadia)锂矿。

据了解,津巴布韦仅税收一项就将获益3,000万美元;除此以外,该项目也将带动周边地区的发展,创造大量就业机遇,为津巴布韦人民带来福祉。然而,津巴布韦债务与发展联盟(Zimbabwe Coalition for Debt and Development,ZIMCODD)发出警告,称政府将战略资产出让给外国公司,却没有给立法者评估此类交易的空间。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