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池回收 » 正文

废旧锂电池通过锂电池回收设备物理拆解回收有哪些步骤?

日期:2022-04-14    来源:河南久东环保

国际储能网

2022
04/14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电池回收 拆解回收

废旧锂电池里面含有多种稀有金属材料,这些稀有金属材料还能循环利用,可谓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现阶段,大规模的废旧锂电池退役已经进入了更换周期,大量的动力锂电池被淘汰下来,淘汰下来的动力电池面临两种处理方式。

一、通过电池检测、分选等方法把好的一部分进行梯次利用。用在其它还可以利用的地方。(比如充电宝、小台灯)之类的。

二、剩下的一部分不好的通过锂电池回收设备物理拆解分离,回收到大量的废旧锂电池里面含有的稀有金属材料。这些稀有金属材料回收分离后可直接出售。这其中还有不错的经济价值。

物理拆解步骤:

将放电后的废旧锂电池物料投料到密闭式输送机投料口,通过密闭式皮带输送机将物料输送至物理拆解设备进行强制拆解。拆解后的锂电池物料再通过输送机输送至中碎机,之后物料通过输送机上方的悬浮磁选机分选出钢制外壳材料。输送机尾端与负压输送相连接。

磁选过后的物料进入筛分机进行振动筛分,正负极片上的粉料在这一步进行了粉料的集中收集。隔膜进入空分机通过重力分析分离至隔膜下料口集中收集。正负极片转入密闭式输送机。

正负极片物料在这个环节会被转送至甩刀破碎机进行再次的加工,加工后通过螺旋输送机输送至造粉系统进行造粉处理。造粉后的物料转送至气流分选机进行再次的分选。这次分选将正负极上的铜铝进行彻底分离。

整个运作过程都与上方的管道与脉冲除尘器相连接。锂电池回收设备做到了废旧锂电池资源的循环利用与环保分离。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