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锌金属电池技术公司融资 2500 万美元开始长时储能商业试生产

日期:2022-04-13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2
04/13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技术 电池技术 锌金属电池

加拿大公司 E-Zinc 声称其锌金属电池技术可以提供低成本的长时储能,目前已筹集了 2500 万美元。

该公司成立于 2012 年,经过其两年的种子资金筹集、展示电池与光伏和电网配合、开发自己的系统均衡(BoS)方案两年后,今天他们宣布完成 A 轮融资。

该技术被认为是替代柴油发电机组的一种手段,它可提供半天至五天的备用电源,特别是在电网偏远地区或用于孤网运行情况。

换句话说,该电池的储能时长远远超过了现有的主要电网蓄电池技术——锂离子电池,通常所能达到的水平,目前锂离子电池的上限约为四到八小时,并且较为昂贵。

这种以额定功率持续放电数天的能力可能会超越其他非锂储能方式,如液流电池和大多数机械和蓄热储能技术

然而,e-Zinc 尚未走出实验阶段——它已经在建设的一个项目是一个40kW 的系统,储能时长为 24 至 48 小时,将为加利福尼亚的光伏配置,该试点项目正在安装,并且得到了加州能源委员会的资助。

在白天,电池系统将在充电消纳充沛的太阳能资源,并在需求高峰时段放电,并在夜间为灌溉设施供电,此外还可用于备用电源,预计将在今年年底上线。

e-Zinc 的技术也在英国进行了试点,该项目与 EDF 拥有的储能开发商兼投资者 Pivot Power 合作,得到了英国政府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 (BEIS) 的资助,以通过该项目支持长时储能技术的商业化。

另一家使用锌作为储能关键元素的公司 Eos Energy Enterprises 最近发布了 2021 年年报,Eos的订单积压不到1.5亿美元,预计到2022年,其收入将增加到2021年收入(460万美元)的十倍以上,达到约 5000 万美元。

然而,正在进行大型微网、工商业和电网商业部署阶段的 Eos 预计要到 2023 年底才能真正实现盈利,他们去年净亏损 1.24 亿美元,主要来源于其扩大规模和扩大全球市场的成本。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