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美克生能源获数亿元B轮融资,继续突破核心技术

日期:2022-04-11    来源:iDoNews  作者:李文朋

国际储能网

2022
04/11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克生能源 电池安全 储能设备

DoNews4月11日消息()“美克生能源”公司近期完成数亿元B轮系列融资,其中B+轮由GGV纪源资本投资,B轮投资方为新创建集团旗下六脉资本,源码资本及君联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技术持续研发和投入中,同时加速市场扩张。截至当前,美克生能源已经在一年内完成4轮融资。本轮融资后,美克生能源也将持续在技术突破和产品打磨中投入更多资源,以及不断完善优化整体解决方案和构建服务体系,也会同步进行市场扩张。

美克生能源是一家成立于2018年的低碳绿能服务商,专注于电化学储能安全领域。对风电、光电等新能源而言,电站选址对地理位置、风光资源环境要求较高,且波动性强,输配成本高昂,储能是重要的一环。目前,我国储能市场中,锂离子电池中的电极材料、隔膜等均为可燃物,容易造成热失控起火,引发安全性问题。

公司采用电化学模型硬件求解器,能够依据电池的物理设计模型、运行历史数据、外界环境条件等因素,以数字电池的形式一比一还原电池内部的变化。提升安全效果,硬件求解器计算速度能够达到软件的千倍以上,能够提前1个月预警电池即将要出现的问题,检测误差保持在2.5%以下。

公司研发的“绿电来OS”是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数字孪生平台。其安全诊断模块能够对电池簇、电池箱、电芯进行全维度的诊断。从终端来看,能够覆盖发电、配电、用电、电化学储能、充电等设备,对电池进行诊断、预测,并提供优化运维策略。

现阶段,美克生会重点从光储市场切入,另外在消费端的充电、低速车等场景也有布局。在不同的场景中,美克生的绿能解决方案也会有不同形态。比如在低速车场景中,美克生会将诊断算法植入到芯片中,从硬件层面提升电池安全管理效果。魏琼表示:“公司正在全球化的关键技术上继续实现突破,下一阶段会提升内部组织力量,招募更多科研人才。”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