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三倍容量锂硫电池即将问世 成本锐减约九成

日期:2022-04-01    来源:金融界

国际储能网

2022
04/01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硫电池 水晶电池 西藏城投

据报道,德国电池技术公司Theion3月30日宣布,公司具有革命性的产品——水晶电池即将面市。水晶电池创新的突破在于硫。Theion自主专利技术通过将硫的晶体材料特性与碳纳米管和特制的固体电解质相结合,提高电池的循环性能。该项技术生产的水晶电池与传统的锂离子电池相比,能量密度和续航时间增加了三倍。同时,Theion水晶电池的材料比现有锂离子电池材料便宜99%,生产单个水晶电池所需的成本锐减 90%。Theion 预计在2024年为汽车行业和电动飞行器提供能源支持,水晶电池计划量产,工厂或将设在中国、欧洲和美国。

点评:锂硫电池是一种非常有前途的能源存储解决方案。通常情况下,锂硫电池容量是普通锂离子电池的2至5倍。通过使用硫,减少了对镍、钴等材料的需求。硫具有储量丰富、造价低廉、环保无毒等诸多优点。容量大、成本低、寿命长、环保,锂硫电池将是传统锂离子电池绝佳替代品。

◆A股公司中,西藏城投子公司陕西国能新材料产品在超级电容、锂硫电池等上有应用。欣旺达与南开大学合作设立院士工作站,共同研究新型锂硫、钠离子、固态电池等关键材料及技术。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