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4727MWh!2021年美国第四季度新增储能装机容量再创新高

日期:2022-03-31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03/31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装机 储能市场 储能系统

根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和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CP)日前发布的美国储能监测报告,美国储能市场在2021年第四季度创下新纪录,部署总储能容量达到4,727MWh。尽管一些项目部署向后推迟,美国2021年第四季度部署的电池储能装机容量仍超过前三个季度的总和。

尽管对于美国储能市场来说是创纪录的一年,但2021年电网规模储能市场发展并未达到预期,面临供应链挑战有超过2GW储能系统部署推迟到2022年或2023年。Wood Mackenzie公司预测,供应链压力和互连队列处理中的延迟将持续到2024年。

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CP)储能副总裁Jason Burwen表示:“2021年是美国储能市场的又一个记录,年度部署装机容量首次超过2GW。即使面对宏观经济不景气、互连延迟和缺乏积极主动的联邦政策,对弹性清洁能源的需求增加和燃料发电价格的波动也将推动储能部署向前发展。”

Burwen补充说:“尽管供应紧张导致一些项目部署得以延迟,但电网规模市场仍处于指数级增长的轨道上。”

近年来,电池储能系统成本降低几乎被原材料和运输成本的上涨所抵消。具体而言,由于原材料成本增加,电池价格在所有系统组件中涨幅最大。

2021年第四季度也是美国住宅储能系统迄今为止最强劲的一个季度,其装机容量为123MW。在加利福尼亚州以外的市场上,越来越多的太阳能+储能项目的销售帮助提高了新的季度记录,并促使美国2021年部署住宅储能系统总装机容量达到436MW。

到2026年,美国住宅储能系统的年度安装量预计将达到2GW/5.4GWh,加利福尼亚、波多黎各、德克萨斯和佛罗里达等州将引领该市场。

Wood Mackenzie公司储能团队分析师Chloe Holden表示:“波多黎各在美国住宅太阳能+储能市场排在前列并不令人意外,它展示了电力中断如何推动电池储能系统的部署和采用,该州每个季度都会安装数千个住宅储能系统,当地储能安装商之间的竞争也在加剧。”

她补充说:“尽管定价较高且缺乏激励计划,但波多黎各的停电也促使客户认识到太阳能+储能系统提供的弹性附加值。这也推动了佛罗里达州、卡罗来纳州和中西部部分地区的太阳能+储能市场增长。”

美国在2021年第四季度部署了131MW非住宅储能系统,使2021年年度总部署量为162MW。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