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材料 » 正文

容百科技拟募资不超过60.68亿元 用于锂电正极材料扩产项目等

日期:2022-03-30    来源:资本邦

国际储能网

2022
03/30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容百科技 锂电 正极材料

3月30日,科创板公司容百科技发布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

本次发行股票的股票数量不超过44,803,763股(含),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0.68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锂电正极材料扩产项目、2025动力型锂电材料综合基地(一期)项目、工程装备一期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发行目的为聚焦主业及提升产业链拓展能力,推动“新一体化”战略进一步落地公司坚定深化“新一体化”战略布局,坚持以发展新能源产业、改善人类生存环境、开创公司和员工美好未来、回报社会为使命,以建立具有一流创新能力以及高度商业文明的新能源产业集群为愿景。

同时满足下游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巩固公司行业领先地位及优化资本结构,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等。

截至本预案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为上海容百,实际控制人为白厚善。白厚善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股份数量为16,797.54万股,占公司股份比例为37.49%。

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44,803,763股(含本数),若按本次发行数量的上限(即44,803,763股)测算,本次发行完成后,白厚善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股份的比例约为34.08%,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锂电池正极材料供应商,主要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核心产品为NCM811系列、NCA系列、Ni90及以上超高镍系列三元正极及前驱体材料。公司为国内首家实现NCM811系列产品量产并应用于国际主流终端车企的正极材料生产企业,NCM811系列产品技术与生产规模处于全球领先。公司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新能源材料企业,设立伊始就确立了高能量密度及高安全性的产品发展方向,以产品差异化来提升竞争实力。

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仙桃一期年产10万吨锂电正极材料项目、遵义2-2期年产3.4万吨锂电正极材料项目、韩国忠州1-2期年产1.5万吨锂电正极材料项目、2025动力型锂电材料综合基地(一期)项目、工程装备一期项目、补充主营业务所需流动资金,符合公司的业务发展方向和战略布局。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保持不变,不涉及对公司现有资产的整合,不会对公司的业务及资产产生重大影响。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