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政策 » 正文

陕西首批17座共享储能电站名单公布!

日期:2022-03-30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03/30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共享储能电站 新能源企业 新能源基地项目

近日,陕西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征求陕西省2022年新型储能建设实施方案意见的函》(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了陕西省新型储能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以及陕西省储能电站投资运营企业的优选方案等。

根据《实施方案》,陕西省将以“集中共享式储能”为主,新能源企业自建为辅的发展模式开展新型储能建设。鼓励新能源企业以容量租赁的模式满足储能配置需求,共享储能电站将以容量租赁+辅助服务补贴的形式探索应用模式。

对于储能系统,《实施方案》要求,单个储能项目容量不低于50MW,放电时长不低于2小时。优先在升压站、汇集站、变电站附近布局独立共享储能电站。

为着力提升新型储能的规模化与集约化效益。陕西省此次根据陕湖直流一期和渭南新能源基地项目建设规模及布局,开展新型储能电站项目示范。17座共享储能电站科可服务约55个新能源场站,初期建设规模1030MW/2060MWh;远期规模为2000MW/4000MWh。储能电站名单详见下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