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雅迪电动车因虚假宣传被罚:石墨烯电池变为锂电池

日期:2022-03-29    来源:中国商界杂志社

国际储能网

2022
03/29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雅迪 电动车 锂电池

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江苏大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因违反广告内容管理规定行为及其从属,被无锡市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两次共计3万元。处罚事由分别为:当事人在“雅迪电动车官方旗舰店”销售网页宣传石墨烯电池为铅酸电池,实际发货为锂电池;当事人于双十一期间举办的“1元预定免单半价百元红包”活动,在平台公布的活动规则与直播中公布的规则不相符。

股东信息显示,江苏大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由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石墨烯电池变为锂电池,雅迪辜负消费者信赖!

据悉,石墨烯电池,是一种由碳原子以sp2杂化方式形成的蜂窝状平面薄膜,是一种只有一个原子层厚度的准二维材料,所以又叫做单原子层石墨。利用锂离子在石墨烯表面和电极之间快速大量穿梭运动的特性,开发出的一种新能源电池。锂离子电池是一类由锂金属或锂合金为负极材料、使用非水电解质溶液的电池。相比之下,石墨烯电池的表现是比锂电池要好很多,特别是电池的动力特性、电容量、寿命等方面。但是目前石墨烯还没达到实用化阶段,离大批量生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锂电池在安全性、续航能力、环境污染以及充电速度方面存在的巨大短板已经开始严重限制了各大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因此一些企业的研发部门就开始将目光放到更先进的石墨烯电池上面,雅迪电动车也不例外地将石墨烯电池作为雅迪的新一卖点来吸引消费者。

据相关媒体信息显示,作为全球电动两轮车领航品牌---雅迪围绕用户续航痛点入手,全新升级TTFAR石墨烯3代电池,真正实现了一次充电超200公里,实现了“动力与续航兼顾”的革命性突破。最新石墨烯技术,雅迪电池液控耐寒加持无惧极寒;多重黑科技赋能,冠能二代 E8一次充电超200公里! 都成为雅迪的宣传口号!雅迪也借着石墨烯电池的东风,因其反映出来的科技内涵和高端品质为消费者所喜爱。

据公开资料显示,销售网络遍布全球 88个国家,连续4年行业全球销量第一 。2020 年11月,雅迪电动车年产销售量率先突破 1000 万台 ,全球累计用户数量逾 5000万,终端门店数量超过 35000 家,渠道覆盖率居行业首位 。

如此深受消费者喜爱的雅迪电动车,却因虚假宣传被罚,将宣传中的石墨烯电池变为锂电池,实为确凿的欺骗消费者的行为,辜负了消费者的信赖。希望雅迪在后续的宣传活动中,能够引以为戒,实事求是地宣传自己的产品,脚踏实地地做好消费者的服务工作,这才是一个科技大厂该有的风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