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投近50亿设立能源生态公司,广汽集团布局充换电及储能业务

日期:2022-03-24    来源:福布斯中国

国际储能网

2022
03/24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集团 充换电设施 储能业务

3月22日晚,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广汽集团和埃安将共同出资设立广汽能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项目总投资49.6亿元。公司将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构建充换储能源补给生态和电池循环利用生态,搭建智慧高效能源云平台,推动研究储能系统技术、“车-站-网”协同互动的智慧充换电服务技术及产品开发应用。

公司表示,广汽集团去年广州车展发布了“2能源行动”。作为广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事业的核心载体,广汽埃安围绕“电”和“电池”两大核心,从车端到桩端,全面开展技术创新。凭借自研的超倍速电池技术和A480超充桩技术,创造了“充电5分钟,续航207公里”的世界纪录,成为当前唯一在车端、桩端同时掌握最先进超充技术的车企。

目前,埃安已在广州建成全球首个480kw大功率智能超充站。预计2025年,埃安将在全国300个城市建设2,000座超充站,实现全覆盖,让充电像加油一样快。同时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加速构建包括能源补给和电池循环利用在内的可持续利用能源生态,致力成为世界领先和社会信赖的绿色智慧移动价值创造者,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能源汽车厂商布局换充电及储能业务,已成为共识和趋势。尤其在换充电等方面,成为厂商抢占的新战场,以缓解里程焦虑难题。例如,蔚来、北汽、宁德时代等车企和动力电池企业都推出了相应的换电产品和解决方案。而在国家储能政策下,储能将与换充电,迎来新一轮的风口。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