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融资9.5亿元 加快锂电池全产业链发展 星恒电源获新一轮战略投资

日期:2022-03-22    来源:苏州高新区  作者:张喆 轲晓渚

国际储能网

2022
03/22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全产业链 星恒电源 锂电产业

近日,苏州科技城区内企业——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星恒电源”)获新一轮战略投资,由深创投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材料基金(有限合伙)领投9.5亿元,预计本轮总融资金额将达15亿元。据悉,获得本轮融资后,星恒电源将加速在技术战略、产品战略、业务战略等多维度的革新,有利于公司锂电池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开展多场景产品布局、深度融入锂电池全产业链发展换电及回收业务,为锂电产业创造更多价值。

资料显示,深创投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材料基金是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的特定投资载体。主要承担以无机非金属及前沿新材料为主的新材料领域投资任务,立足于新材料产业,采取战略投资兼顾财务投资的综合投资策略,深入挖掘新材料方向的投资项目,促进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拥有以锰系多元复合锂为核心的多条动力电池生产线,是国内知名的动力锂电池高新技术企业。历经18年发展,星恒电源已开展全球化产业布局,目前拥有苏州、滁州两大生产基地,欧洲、印度两大子公司,产品主要用于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商用三轮车、低速四轮车、通信储能等新能源领域。

据了解,星恒电源2022年产能达10.2GWh。在轻型电动车领域,星恒锂电池出口德国、法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10月,星恒轻型车锂电池全球累计销量突破2100万组,连续四年出货全球领先。在电动汽车领域,星恒电源已与东风、长安、奇瑞、吉利、瑞驰、五菱、一汽等合作,为超过17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能源。2020年,星恒产品配套爆款电动汽车五菱宏光miniEV,并成为其锂电池核心供应商。在更细分的领域或者特殊应用场景,星恒以成熟的“高能铁锂”路线与锰系多元复合锂形成技术互补。2021年8月9日,星恒电源与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共同创立“双子星联合实验室”,进行“耐高温长寿命高安全的锰酸锂材料和电池技术开发项目”的研究。

另悉,今年3月12日,星恒电源与雅迪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碳纤维2.0与LONG终身保锂电池达成合作,在高端锂电池产品方面进行创新和实践。据悉,由星恒电源与雅迪联合开发的碳纤维2.0&LONG终身保锂电池,采用雅迪碳纤维技术与星恒LONG终身保技术,可以实现超长寿,不仅在多项性能指标上得到大幅提升,同时在服务上首次提出“车电同寿,终身质保”的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更为优质的电动出行体验。

“在电动车锂电行业快速发展的当下,市场与用户向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才能对产品品质的上限不断发起挑战。”星恒电源董事长兼总裁冯笑表示,“车电同寿,终身质保”的LONG终身保产品,便是从材料配方、电芯设计、PACK工艺、BMS等层面入手,进行改进与迭代,为电池的寿命、续航、安全、稳定等性能带来质的飞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