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变流器 » 正文

储能PCS厂商深源技术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日期:2022-03-18    来源:36氪

国际储能网

2022
03/18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源技术 储能逆变器 储能设备

储能PCS厂商「深源技术」于近日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聚合资本独家投资。据「深源技术」创始人向小路介绍,此轮融资资金用于团队扩张和产品研发。

「深源技术」(深圳深源技术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是一家研发驱动型储能公司。截止目前,已申请8项发明专利,包含两项PTC国际发明专利,今年将申请至少10项发明专利,不少于3项PTC国际专利。储能产品主要覆盖1-100kW储能PCS,具有高频隔离双向、超高效率(>96%)、多功能(充电/并网/离网)、超宽电压范围等特点

从储能成本来看,锂电池占到储能系统的50%以上,PCS(储能双向变流器,使电池具备充放电功能)占电池的15-25%。向小路表示,深源技术通过自研高频隔离双向PCS技术,可以将储能系统的循环效率做高,为客户在安全性、电池寿命等方面提供解决方案。

向小路补充说,例如容量方面,针对锂电池因无法直接并机而难以扩容的难题,深源技术通过加高频隔离的ACDC或DCDC变换器,可以无限扩容;安全方面,通过高频变压器把危险电压和电池物理隔开;电池寿命方面,通过深源技术专利技术加持,解决了因锂电池均衡性带来的容量衰减、寿命变短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独创技术平台SymCon,深源技术可以满足用户侧储能的各种差异化需求,降低产品开发难度,快速迭代产品,同时能够保证产品标准化。SymCon平台已经融合储能所需的整流技术(给电池充电)、逆变并网技术(给电网放电)、离网逆变技术(给各种设备供电)及深源技术所创新的高频隔离双向等技术。

市场策略方面,首先,针对国内外户外旅行、应急应灾、油转电等场景需求,深源技术产品瞄准三大用户侧储能市场:离网储能、家庭储能、工商业储能。据悉,今年上半年将推出10款储能双向PCS产品,先覆盖离网储能市场。2023年将推出覆盖家庭储能和工商业储能市场的产品

其次,围绕V2G,深源技术在今年下半年将推出一款三相大功率20kW储能双向PCS产品。V2G类似分布式储能,即电动汽车电池到电网的应用,换句话说,新能源汽车车主未来可以卖电给电网。据向小路介绍,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逐年增加,充电功率会更高,这会给电网将带来更大挑战,除了建更多的发电厂外,还将采取更多的调节手段,V2G将会是未来电网调节的重要手段之一。

创始团队方面,「深源技术」核心团队来自艾默生、华为等世界500强企业,团队以研发为主,平均拥有15余年研发经历。创始人向小路有过通信基站电源、光伏并网逆变器、充电桩核心电源模块及系统、锂电池化成分容双向电源等研发和创业经历。

投资方聚合资本董事总经理李墨认为,电力电子是中国的优势产业,“华电-艾默生系”曾创造了十多家上市公司。深源技术团队也来自于艾默生、华为、台达等公司,创始人拥有资深技术背景和多年的创业经验,恰逢国家提出碳达峰与碳中和的目标,新能源的发展如火如荼,深源技术利用业内顶尖的双向电源平台,应用于储能PCS和V2G市场,虽然成立时间不长,却已成为新能源电力电子行业的后起之秀。相信深源技术在向总的带领下,一定能够抓住储能超级机遇,成为全球领先的PCS和分布式能源方案提供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