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欣旺达拟80亿元加码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产能

日期:2022-03-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刘立

国际储能网

2022
03/18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欣旺达 储能电池生产基地 动力电池产能

3月17日晚间,公司公告,子公司欣旺达汽车电池拟与四川省什邡市政府签署《什邡市人民政府项目投资协议书》,拟自筹资金80亿元建设20GWh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生产基地

公告显示,欣旺达汽车电池将于什邡市设立什邡欣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具体实施。项目内容为新建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电芯、模组、PACK、电池系统等生产基地。 项目计划 2022 年实施,建设周期约12个月,具体以项目实施计划为准。

公司表示,该项目有利于全面推动公司动力电池、储能电池业务的经营和发展。这已是公司自2021年底以来第三次大手笔投资。今年3月1日,公司公告,子公司欣旺达汽车电池拟与珠海市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协议,在珠海市投资建设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暂定)。该动力电池项目计划总投入约12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约100亿元。计划建设总产能达30GWh的动力电池项目,主营动力电芯、电池模组和电池系统。

2021年12月14日,公司曾公告,子公司欣旺达汽车电池拟在山东枣庄高新区设立项目,建设“年产能30GWh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枣庄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据悉,上月该项目已经在枣庄动工。

业内人士认为,公司大手笔投资的底气来自子公司欣旺达汽车电池增资获得了充足的“弹药”,以及动力电池装获多家车企的订单。此前,公司曾公告,共 19 家企业以合计 24.3 亿元增资子公司欣旺达汽车电池,包括和谐海河、车和家、SkyTop、蔚瑞投资等。 据权威机构数据,公司2021年11月单月首进全球第10名,12月单月装机上升至全球第9名。目前,公司已相继获得东风、广汽、吉利、吉利、上汽通用五菱等多家车企动力电池项目的定点函。

同时,近年来,公司持续加码储能业务。今年1月,公司与中能绿慧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在光伏发电和储能等业务进行深度合作。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储能业务是以锂电池储能集成及应用技术为核心,专注于电网储能、工商业储能、家庭储能、网络能源以及综合能源服务业务,为客户提供储能系统及整体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