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固态电池 » 正文

业界首条!三星SDI全固态电池试验线开建

日期:2022-03-17    来源:维科网锂电  作者:尔东

国际储能网

2022
03/17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星 固态电池 储能技术

3月15日,据BusinessKorea 报道,三星SDI 已经开始建设业界第一条全固态电池的试验线。

图片来源:IT之家

BusinessKorea称,三星SDI于3月14日宣布,三星SDI全固态电池试验线命名为“S-Line”,在其位于韩国京畿道水原市的研究机构所在地,一条占地 6500 平方米的全固态电池试验线破土动工。

报道指出,三星 SDI 计划在 S-Line 引进纯电池电极板、固体电解质加工设备和电池组装设备。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在实验室里做了一到两个原型。当 S-Line 完成后,大规模的试生产将成为可能。

据了解,目前的固态电池技术路线主要分三种,分别是硫化物固态电池、聚合物固态电池和氧化物固态电池。硫化物固态电池与另外两种技术路线相比较,在扩大生产规模和充电速度方面具有优势。

三星 SDI 已经获得了硫化物电解质材料的设计和专利,并已进入技术验证阶段。而三星SDI的全固态电池试验线开建,将使其比竞争对手更接近于全固态电池的批量生产。

维科网锂电注意到,S-Line将在什么时候能够完成建设,目前还没有消息传出。倒是三星SDI最直接的竞争对手LG新能源和 SK On,对外宣称他们将在2030 年左右开始大规模生产全固态电池。

能够更早地生产全固态电池的企业可能是QuantumScape 公司,它是一家初创企业。该公司计划最早从 2024 年开始大规模生产全固态电池。

此外,有宝马和福特作为主要股东的 Solid Power 公司也宣布,将在 2025 年发布装载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由现代汽车公司和通用汽车(GM)投资的 SES 公司则希望在 2025 年实现锂金属电池的商业化。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