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兰石重装子公司承接磷酸铁锂建设项目 切入锂电正极材料领域

日期:2022-03-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少鹏

国际储能网

2022
03/10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石重装 磷酸铁锂 正极材料

随着子公司顺利“拿下”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EPC总包合同,兰石重装在新能源领域的业务布局也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具体来看,兰石重装在3月8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兰州兰石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环保公司”)和控股子公司洛阳瑞泽石化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泽石化”)拟组成联合体与公司控股股东兰石集团签订《1500吨/年纳米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前驱体示范项目EPC总承包合同》,暂估总金额为2500万元。

进一步来看,1500吨/年纳米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前驱体示范项目位于白银市高新区银东工业园东方钛业厂内,项目建设周期为6个月。环保公司和瑞泽石化已与兰石集团签订《1500吨/年纳米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前驱体示范项目合同协议书》,由环保公司和瑞泽石化作为承包人,承接兰石集团1500吨/年纳米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前驱体示范项目的工艺包编制和工程设计、材料设备采购、建安施工直至中间交接,并配合兰石集团完成开车试运行等工作。

资料显示,前述项目以中核钛白全资子公司东方钛业钛白粉生产中的固废硫酸亚铁作为原料,利用兰石集团控股子公司兰石中科核心技术(气泡液膜法造纳米粒子材料技术)制备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建成后,将解决钛白粉行业固废堆存带来的环境风险,对钛白粉行业固废的绿色化、资源化、高值化、循环利用生产磷酸铁锂形成良好的示范作用。

兰石重装表示,此次项目承接有利于公司完善公司在新能源领域业务布局,进入锂电池正极材料领域,延伸公司装备制造产业链条,进一步培育壮大公司节能环保业务,全面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助力公司发展成为具有数据洞察和产业整合能力的能源化工装备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