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飞轮储能 » 正文

罗特尼克与南瑞继保双方将在MW级飞轮储能系统展开合作

日期:2022-03-09    来源:北京亦庄

国际储能网

2022
03/09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瑞继保 飞轮储能系统 飞轮储能领域

近日,北京经开区企业罗特尼克能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罗特尼克)与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简称南瑞继保)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MW级飞轮储能集装箱系统、飞轮储能调频应用等相关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现场

罗特尼克是一家飞轮储能技术、产品、装备制造及系统方案提供商,致力于实现飞轮储能大规模商用的跨越发展。

罗特尼克总经理孙建峰表示,飞轮储能是指利用电动机带动飞轮高速旋转,将电能转化为动能的储能方式,飞轮储能具有高可靠、长寿命、环保、高功率密度等优点。与国外相比,国内对飞轮储能的应用还在起步阶段,受限于能量及功率密度,运行效率偏低,容量偏小,成本优势不明显。但罗特尼克经过多年积累,已汇聚世界顶尖的碳纤维飞轮、数字控制、高速电机、磁悬浮轴承、电力电子、结构力学、真空热管理等领域的技术专家、富有经验的项目管理和运营专家,开发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飞轮储能技术平台——OmniFly,具备毫秒级快速响应、百万次以上循环次数、绿色环保等特点。

南瑞继保专业从事电力系统保护和控制领域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和工程服务。

今后,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资源,联合打造飞轮储能一体化解决方案,共同推动飞轮储能领域各类标准、规范的制定,为各类用户提供安全经济性、电网适应性、运行稳定性、调节快速性的智能飞轮储能系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