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正文

南都电源:联合中标200MWh锂电储能项目 迎“双碳”蓝海市场

日期:2022-03-09    来源:南都电源官微

国际储能网

2022
03/09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都电源 锂电 储能项目

日前,南都电源继揽获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597.88MWh锂电池储能系统项目后,又在郴州福冲100MW/200MWh电池储能电站EPC总承包项目中,与湖南经研电力设计有限公司、湖南和正电气工程有限公司一起联合中标。

连续中标国内外锂电标杆项目,进一步巩固了南都电源在新能源储能领域的优势地位。

南都电源作为联合承包方,将为该项目提供储能电站的整体设计和系统集成服务,完成设备安装、调试试运行等工作。项目预计在2022年底前完成交付。

据悉,湖南省一次能源禀赋不足,湖南电网近期面临负荷峰谷差大、新能源装机占比高、特高压强直弱交的三大问题。

随着新能源装机占比不断提升和消纳能力矛盾凸显,大规模储能电站建设可有效缓解新能源消纳并网难题,大大平抑湘南地区新能源发电的随机性和间歇性,有效缓解地区局部供电压力,提高湖南省电网调峰、调频支撑能力,提升电压质量和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发挥削峰填谷、负荷响应、黑启动等作用,提高祁韶直流特高压输送能力。

该项目在2022年底并网后,将满足湖南郴州地区冬季取暖大负荷用电需求,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在此之前,南都电源在湖南电网新能源配套储能一期、二期项目中,已有近50%的市场占有率,建设锂电储能系统合计容量达108MWh。

目前,南都电源独立研发的锂电储能系统,具有模块化、标准化、快捷化、低成本、高安全等特点,运输方便快捷,已具备从电池PACK系统到电池预制舱系统,再到储能系统成套设备的高效供货交付能力,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随着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的增加,全球对电网调频、工商业调峰等需求将加速增长。南都电源连续中标储能项目,对公司未来在全球储能市场的布局和推广将产生深远影响。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