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材料 » 正文

振华股份涉足电解液

日期:2022-03-08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2
03/08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振华股份 电解液 锂电

GGII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锂电电解液出货50万吨,同比增长100%;预计到2025年,电解液的市场需求将达百万吨级别。

巨大电解液市场红利引跨界者入局。

3月7日,振华股份发布关于签署股权收购意向协议的进展公告,称3月4日与林明珠签署《股权收购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公司将以3120万元收购林明珠持有的首能科技51%的股权。

事实上,去年12月初,振华股份就已与林明珠、林旭东等6位自然人签署《股权收购意向协议》,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上述股权。但这仅为各方经友好协商达成的初步意向。而近日收购协议的签署,则意味着收购行为正式开展。

成立于2011年10月的首能科技,主要从事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用电极液的生产与销售,具备年产5000吨电解液的产能。其产品主要用于新能源交通工具、储能系统、电子设备等相关领域。

此外,首能科技在新型凝胶电解液、液流电池电解液、高效阻燃性添加剂等新能源电池的前瞻性功能材料领域也有一定的技术储备。

振华股份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铬盐生产企业、全球产能最大的维生素K3生产企业之一,在此次收购之前,尚未涉足锂离子电池用电解液业务。

由此不难看出,振华股份收购首能科技,看中的就是其在电解液领域具备的技术、人才等优势,以期顺利切入锂电领域。

振华股份明确表示,公司将通过收购标的公司控股权,以新能源电池核心材料为突破口,利用标的公司的人才、技术等优势,加大铬系新材料在新能源行业的研发和拓展力度,把握行业发展新机遇。

跨界布局电解液,无疑与电解液拥有巨大市场红利分不开。2021年以来,新能源市场持续高景气度,电解液作为锂电关键主材之一,其市场需求量也快速增长。

GGII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锂电电解液出货50万吨,同比增长100%。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提高,预计到2025年,电解液的市场需求将达百万吨级别。

另外,随着六氟磷酸锂等核心原料供应吃紧,电解液价格一路上扬。

在此情景下,入局电解液领域将有望分得市场红利。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该领域竞争日益激烈,市场逐步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产品性能、成本等因素将成为竞争的关键。振华股份未来市场表现如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