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原材料价格“失控” 电动汽车接连涨价

日期:2022-03-08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2
03/08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原材料 电动汽车 电池价格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今年3月,有20余家车企宣布涨价,涉及数十款车型,覆盖10万元以下及30万元以上主流购车区间,涨价区间集中为3000元-1万元。

原材料一路涨涨涨,又一波新能源车型集体涨价了。

3月4日,广汽埃安宣布,埃安将对旗下AION Y、AION S Plus、AION V Plus等相关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此轮价格调整3月4日起生效。此轮调整每台涨价4000-10000元不等,已签订合同的客户不受影响。

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紧随其后。自3月1日起,威马汽车宣布将对部分车型的排产计划和车型售价进行逐步调整,其中EX5-Z全系售价进行了上调,上涨幅度在3000-4000元不等。

欧拉品牌也在其官方APP披露涨价消息,3月1日起,2022款欧拉好猫开始接订,好猫GT版价格调整之后售价为 14.7 万元起,较此前版本的涨幅为1.2 万元。

此外,3月1日开启预订的2022款欧拉好猫也调高了价格,售价12.19万-15.19万元,相对老款(售价为10.39-14.39万)全线涨价8000元至1.8万元不等。

新能源汽车涨价浪潮已经全面来袭。据不完全统计,截止今年3月,包括特斯拉、比亚迪、上汽荣威、小鹏、埃安、大众、极氪汽车、几何汽车、上通五、几何汽车、飞凡汽车、欧拉有20余家车企宣布涨价,涉及数十款车型,覆盖5万元至30万元的主流购车区间,涨价区间集中为3000元-1万元。

终端新能源汽车价格最终破防背后因素是,一、补贴退坡30%,对符合标准的400km以上单车减少5400元;二是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动力电池价格普涨向下传导,主机厂无奈将成本压力向终端市场传导。

欧拉品牌CEO董玉东坦言,虽然欧拉品牌背后有产业链的优势,但是这款小车仍然给公司带来了巨额亏损。以黑猫为例,2022 年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后,黑猫单台亏损超万元。

据了解,黑猫、白猫此前已主动停止接单。

基于此,业内普遍担忧,原材料涨价引发的这一轮车型涨价潮若持续发酵,终端接受度是否会受影响,对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影响几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