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固态电池 » 正文

固态锂离子电池创业公司“太蓝新能源”宣布完成A+轮融资

日期:2022-03-08    来源:电车之家

国际储能网

2022
03/08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锂离子电池 太蓝新能源 固态电池电解质

近日,固态锂离子电池创业企业重庆太蓝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蓝新能源”)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碧桂园创投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产线建设、产品研发及人才搭建。

太蓝新能源成立于2021年5月,由国家高层次海外人才项目引进的锂电研发专家和国内资深产业化团队联合创办,专注于新型固态锂电池及关键锂电材料的技术开发和产业化。目前,太蓝新能源正在重庆两江新区建设200MWh新一代高比能固态锂电池自动化生产线,预计将于2022年9月正式建成投产。

公开资料显示,根据固态电解质种类不同,固态电池可分为聚合物、硫化物和氧化物三大技术路线,无机氧化物兼备相对较高的离子导电率、高化学稳定性和高机械强度,是固态电池较为理想的电解质材料。太蓝新能源应用全新的、可大规模量产的固态电解质纳米膜和界面柔化技术,同时兼容多种高能量密度、高倍率性能的正负极材料,以实现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差异性研发和升级迭代。

碧桂园创投表示,碳中和是其重点投资赛道,至今已投出蜂巢能源、众钠能源、蓝晶微生物、中科国生、极电光能和万华禾香板等明星项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