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松下计划在美国建厂为特斯拉生产锂离子电池

日期:2022-03-04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国际储能网

2022
03/04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4680电池 松下能源公司 续航里程

有消息人士在3月4日表示,松下计划在美国购地建厂,为特斯拉生产新的锂离子电池。因为该计划,松下正在考虑支出数十亿美元在俄克拉荷马州或堪萨斯州建设工厂并配置设备。松下旗下能源公司将在其位于日本西部的和歌山工厂(Wakayama)搭建两条新生产线,以生产用于电动汽车(EV)的新型锂离子电池“4680”,生产验证和量产将在截至2024年3月的财政年度开始。这可能是其为特斯拉提供4680电池的佐证。

对此,松下驻大阪发言人Yayoi Watanabe表示,媒体报道的计划并不是该公司宣布的。

松下与特斯拉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这两家公司联合运营的巨型电池工厂Gigafactory位于内华达州里诺市外。松下在美国境内的新工厂可能将开始生产4680电池,这是一种更大的新型电池,直径46毫米,高度80毫米。由于其更高的产能,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更少,这使得制造更便宜、续航里程更长的汽车成为可能。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称这种电池是技术上的“巨大突破”,将使他的公司生产售价2.5万美元的电动汽车成为可能。虽然特斯拉计划自行生产电池,但它希望松下也可以成为其供应商,松下还打算将电池出售给特斯拉以外的汽车制造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