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尹同跃:建议将动力电池原材料纳入国家战略储备资源

日期:2022-03-04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子

国际储能网

2022
03/04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2年全国两会 尹同跃 动力电池

2022年两会开幕在即,3月3日,记者从全国人大代表、奇瑞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处获悉,他今年建议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原材料纳入国家战略储备资源,维护新能源汽车产业稳定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奇瑞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 图/受访者供图

尹同跃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赛道的愈发火热,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需求量自然不断攀升。据EV Volumes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较去年同期,实现了大幅增长,使得电池供应短缺问题越来越严峻,成本大幅度上涨,同时也链接到上游原材料及其矿产资源出现短缺,成为新能源发展的瓶颈。

从数据上看,韩国新兴能源市场调研机构SNE Research预测,到2023年,全球电动汽车对动力电池的需求达477GWH,而动力电池供应缺口约18%,2025年,市场需求将提升到1400Gwh,这一缺口将扩大到约40%。制造动力电池所需的镍、钴、锂等核心材料为稀缺资源,严重依赖进口。国外因国内新能源蓬勃发展,逐渐对这些资源进行管控。

尹同跃建议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部委制定政策,将新能源动力电池材料纳入国家战略储备资源管理,设置专项基金,支持和鼓励国内企业收购国外电池材料资源,以确保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安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