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研究表明到2030年住宅电池储能系统在备用电源市场份额与备用发电机组持平

日期:2022-03-04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03/04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美国能源咨询机构Guidehouse Insights公司日前表示,从2021年到2030年,全球部署的住宅电池储能系统(RESS)的年度装机容量预计将以21.3%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Guidehouse Insights公司研究小组预测,到2030年,住宅电池储能系统将占所有住宅电力系统销售额的一半,其市场份额将与备用发电机组持平。

Guidehouse公司表示住宅电池储能系统的部署正在遵循屋顶光伏所规划的道路

柴油发电机组或天然气发电设施目前占据备用电源的大部分市场份额,它们在去年的部署量占总装机容量的80%左右,其余的是电池储能系统(BESS)。但Guidehouse Insights公司预计发电机组部署量在10年内将保持平稳增长,而到2030年,电池储能系统将增长到备用电源总装机容量的一半左右。

Guidehouse Insights公司首席研究分析师William Hughes说,“虽然备用发电机组仍是主要的备用电源,但最重要的趋势是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采用住宅电池储能系统(RESS)。这种趋势是随着住宅用户越来越多地部署住宅太阳能发电设施而发展的,因为住宅电池储能系统通常与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

行业媒体注意到的一个事项是美国备用电源解决方案提供商Generac公司(美国最大的发电机组制造商和供应商之一)向住宅用户提供电池储能系统的举措,其销售额在2021年快速增长,这由客户对停电事件的安全意识驱动的。该公司最近增加了其PWRcell品牌住宅电池储能系统向电网出售电力的能力。

紧随备用发电机组和电池储能系统其后的第三项备用电源技术是热储能设施,但Guidehouse公司尚未公开披露其预期增长或2030年的部署比例。

该公司表示,住宅用户部署储能系统的主要驱动力是减少与停电带来的不便,而在某些情况下,是为降低成本并增加对可再生能源的使用。

但该公司警告说,电池储能行业仍面临许多挑战。例如获得有关优点和成本的准确信息有多复杂、需要进行现场评估,以及可用补贴的多样性和特殊性等问题。

Guidehouse公司指出,不太明显但仍然相关的一点是,由于行业参与者夸大其词和业务失败,使储能行业的声誉受损,这减缓了住宅电池储能系统的采用。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一些住宅用户仍然选择备用发电机组等成熟技术的原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