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科陆电子获调研:公司储能辅助调频项目主要在广东省

日期:2022-03-02    来源:同花顺

国际储能网

2022
03/02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陆电子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2022年3月1日科陆电子发布公告称:海通证券吴杰 余玫翰、德邦证券梁旭、深圳乐中创投徐元哲 曾颖、晨启投资顾问骆林 邓东升于2022年2月25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的储能系统哪些部分是自行生产,哪些是外采?

答:公司储能系统中,电芯是外购的,其他部分包括PCS、BMS、EMS等为公司自主研发、生产。

问:公司储能辅助调频项目情况如何?

答:目前公司储能辅助调频项目主要在广东省,其中公司投资运营的海丰30MW储能辅助调频项目荣获国家能源局首批科技创新(储能)试点示范项目。

问:工商业储能有什么作用?

答:主要是峰谷套利和需量管理。

问:公司储能产品主要应用在发电侧,电网侧还是用电侧?

答:公司储能业务的应用场景包括火电厂联合调频、新能源配套储能、电网侧调峰、用户侧填谷套利、无电地区微电网等。目前公司在国外市场的应用主要是发电侧和用电侧,国内市场的应用主要跟电网侧相关,像调频项目可以算是发电侧的应用。

问:在储能系统集成,运营方面的难点在哪里?

答:储能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电池、BMS、EMS、PCS四方面。储能最重要的一点是产品的稳定性,储能项目现场故障、质量问题绝大多数出在BMS上,这就要求企业要对电芯了解、对应用了解。公司自2009年涉足储能领域,是国内较早进入储能行业的企业之一,已布局和运营多个标杆项目,在过去的项目中积累了大量运维经验。依托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储能与并网工程实验室,公司积累了多年的储能电芯测试和研究经验,掌握了各种电池性能和全生命周期特性,为储能系统的安全管控和高效使用奠定了基础,为储能系统的安全保驾护航。

问:公司充电桩业务情况如何?

答:公司充电桩业务包括充电桩的生产与销售、充电场站运营、通过充电云平台提供充电服务。充电量与充电桩运营规模居全国前列。充电企业的价值主要看未来的估值。充电桩是资金带动型的行业,面临着较好的发展机遇,公司正采取各种措施积极解决现金流问题,想方设法做强做大。

问:充电桩业务的客户有哪些?

答:充电桩业务的客户一般会有电网公司、公交公司、地产商、整车厂等。

问:定增目前是什么进度?

答:目前正在推进,公司争取尽快申报。

科陆电子主营业务:以能源的发、配、用、储产品业务为核心,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

科陆电子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2.28亿元,同比下降5.98%;归母净利润-22756.55万元,同比下降162.55%;扣非净利润-18094.36万元,同比下降53.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57亿元,同比上升22.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142.28万元,同比下降120.1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663.32万元,同比上升40.39%;负债率84.64%,投资收益-4473.14万元,财务费用1.95亿元,毛利率29.03%。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